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召开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调度会

2018-09-21 16:5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4日,唐山市安全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安全监管局执法工作汇报,通报了全市2018年1-8月份执法质量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形势,对当前和下步执法监察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人员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意识,对非法违法行为必须下狠心、出重拳,绝不能以检查代替执法,以整改代替处罚,要旗帜鲜明地运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纠正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对标省内外找差距,坚决克服厌战思想和畏难情绪,充分运用“执法”这一重要有效“抓手”,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二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程序。要认真执行《河北省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手册》,严格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清单》,规范开展执法检查,建立健全执法监察各项工作制度,完善各行业《执法检查工作规范》,所有执法检查都要建立台账,对查处的隐患和问题,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自由裁量标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做到处罚严明、程序公开、文书规范。三要全程执法、突出严管重罚。在综合督导、日常检查、专项治理和隐患排查活动中要明确执法要求,力争做到检查频次有密度、执法监察有硬度,全面实现立案数量、处罚数量“双上升”,执法能力、执法质量“双提升”。四要制定措施,保持严格执法常态。执法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坚决杜绝执法力度忽“强”忽“弱”、时紧时松的现象,要认真总结8月份执法工作经验,对行政执法中好的做法和措施进行归纳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逐条梳理,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逐条整改落实到位,通过严管重罚,真正对非法违法行为形成威慑力,持续保持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通讯员刘俊民)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