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消协联合多部门突查节前市场 勒万家超市食品违规裸卖被责令整改

2018-09-21 16:5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唐山消协联合多部门突查节前市场 勒万家超市食品裸卖被责令整改中秋临近,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9月19日、9月20日,唐山市消协联合唐山市工商局、唐山市食药监局,路北区消协联合路北区食安办、路北区市场监管局分别突查节前市场。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超市存在部分食品违规裸卖情况,个别超市在售的冷冻食品达不到储存条件要求,勒万家超市水果、蔬菜、鲜肉、糕点区等使用的条码标签秤已超过检定有效期三个多月。

9月19日当日,唐山市消协联合唐山市工商局、唐山市食药监局检查勒万家超市时发现,该超市大堂四季香熟食和刘美熟食存在违规裸卖情况。看到检查人员的到来,大堂四季香的销售人员立即把裸卖的熟食用透明塑料膜覆盖上。刘美的销售人员则把裸卖的熟食撤回到冷柜。此外,该超市炸鸡铺的炸鸡制品违规裸卖。当日勒万家超市厨房的热食间内的地上散乱地堆着菜、地面却污水一片。看到检查人员到来,工作人员立即拿起墩布擦地。

9月20日,路北区消协联合路北区食安办、路北区市场监管局再次突查了勒万家超市,当日该超市厨房自制加工间里,已解冻且拆除塑料外包装的生制品调理鸡与带包装的调理鸡混装在一个塑料箱子里,塑料箱子油污不堪。检查人员表示,这样很容易对食品造成污染。

在勒万家超市蔬菜称重区,检查人员发现,超市所使用的条码标签秤上面贴有唐山市计量测试所检定专用合格证,合格证上标注的有效期至2018年5月26日,已超过检定有效期三个多月。随后,记者随检查人员检查发现,该超市糕点区、水果区、鲜肉区等正在使用的条码标签秤上贴着的合格证所标注的检定有效期均相同,检定有效期均已超过了三个多月。

此外,细心的消费者发现,勒万家超市正在使用的条码标签秤在未称重商品时,显示的重量是0.000kg,而在散装食品区、蔬菜区、鲜肉区、糕点区等区域购物时,消费者难免会用到超市所提供的塑料袋,而在称重过程中,塑料袋的重量也便跟随消费者所购买商品计入了商品重量, 无形中,塑料袋就卖出了商品价。经现场称重,一款小塑料袋的重量是0.002 kg,一款大塑料袋的重量则为0.006kg。有消费者表示,希望商家在称重时,将这个因素考虑进去。

9月20日,路北区消协联合路北区食安办、路北区市场监管局还检查了家万佳超市锦绣天地店,该超市调理品柜台在售的黑椒鱼排、儿童牛排和黑椒牛排分装标签上没有标注分装日期,也没有标注保质期限。标示的储存条件为零下18℃,保质期为12个月(分装下为4个月),0℃到零下4℃保质期为4天。检查人员用温度计现场测试冰柜内的温度为零下1℃。

为了保障节期食品安全,9月20日当日,路北区市场监管局还对家万佳超市锦绣天地店抽检20个批次在售的节期食品。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已责令商家整改。

唐山消协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要做到理性消费,不要被商家的促销打折活动冲昏头脑,避免盲目消费。(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