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唐山市协和医院成功抢救一名猝死患者

2018-09-21 16:5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9日6点58分,唐山市120救护车从赵庄早市护送一名猝死患者,急来唐山市协和医院急诊科就诊。

据目击者介绍,该患者老年男性,在市场买菜时突然倒地,意识不清呼之不应,大家随即拨打120急救。在无法联系患者家属的情况下,通过唐山市协和医院无障碍绿色通道,患者无延迟的进入抢救程序。此时患者心电图已经呈直线,值班医生宋乃光是急诊科技术骨干,非常迅速熟练地进行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加呼吸机辅助呼吸、电除颤及药物治疗。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抢救在有条不紊的展开,经过唐山市协和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奋力抢救,终于在7:25患者恢复了自主心跳,转医院ICU进一步诊治。

多年来,唐山市协和医院狠抓医疗质量,气管插管、心肺复苏等讲座、培训、技术比武等形成常态化,极大的提高了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急救操作水平。通过此次成功抢救的案例,唐山市协和医院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刘永新)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