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黄帝文化主题研学游推介会21日唐山召开

2018-09-21 16:3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个研学游团22日抵达迁安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1日上午,“迁安黄帝文化主题研学游(唐山专场)推介会”在唐山世德花园酒店隆重举行。大会全面、详尽地介绍了迁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极高的黄帝文化研学价值,吸引了30家旅行社、20家旅游企业的积极参与,中新社、河北日报、长城网、河北新闻网、唐山劳动日报、唐山电视台、网易新闻、深度唐山、唐山那些事儿、燕赵都市报全媒体等十几家媒体也都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集中力量推出黄帝文化主题研学游产品

迁安北依燕山,南望渤海,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随着考古发现和史料研究的不断更新,迁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韵开始凸显,被授予“中国轩辕黄帝姓氏文化之乡”称号。近年来,迁安开始着力发展以黄帝文化为主题的旅游项目,并将这些项目整体融合、规划,形成合力。

今年,是迁安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的开局年、起步年,也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攻坚年。为了进一步提高迁安市黄帝文化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打造独具特色的“黄帝胜迹,光耀千秋”,迁安在举办2016年轩辕阁开阁、2017年河北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将于10月16日-19日,举办2018河北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暨经贸洽谈会系列活动”。

迁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爱军说,“借势轩辕黄帝文化周在京津冀区域形成的强大影响力,吸引外地游客‘寻黄帝胜迹,赏迁安美景’,迁安市委宣传部、教育局、旅委办以拓展研学旅游市场为工作目标,正集中力量推出黄帝文化主题研学游产品。”

记者从推介会现场了解到,本次黄帝文化研学游的主题是“在探寻黄帝胜迹中成长”,内容是围绕“十个百千”工作路径,编制一本研学游手册、推出四条研学游线路、培育十个研学游基地、绘制百米研学游画卷、组织千名研学游游客,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面开展。

为唐山市研学旅游游市场增添新亮点

唐山市旅游局副局长陈福利也在推介会上表示,迁安市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度融合要素资源,创新研学旅游产品体系,积极打造研学旅游品牌的步伐日益加快。这次迁安以黄帝文化为主题打造研学游的产品,为唐山市研学游市场增添了新的亮点。相信此次推介会必将进一步推动迁安文化旅游发展,推动迁安研学游新业态发展,助力迁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推介会上,迁安旅游部门向唐山游客发出了热情邀约,旅行社代表也纷纷表示:无论是天然景观还是黄帝文化主题旅游项目,迁安,都让他们信心十足。22日,首个研学游团也将满怀期待抵达迁安。

最后,迁安市旅委办还与此次活动的承办方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迁安“黄帝文化主题研学游”这一闪亮品牌。(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