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开展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月行动 整治605家无名场院

2018-09-20 14:1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从唐山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为加快完成生态唐山建设各项任务,实现全市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唐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月行动。此次行动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污染源,通过实施“清、治、限、修、绿、禁”6项攻坚行动,以强有力的举措解决生态环保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在9月攻坚月行动期间,将实施以下攻坚行动:一是开展“八清”攻坚行动(清理无名场院、清治散料堆场、清理生活建筑垃圾、清理“散乱污”企业、清理露天油炸作业摊点、清理浮土、清理燃煤污染、清理禁养区内规模畜禽养殖场户);二是开展“五治”攻坚行动(治理工业企业污染、治理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施工工地污染、治理车辆污染、治理水环境污染);三是开展“双限”攻坚行动(工业企业限产、机动车限行);四是开展“双修”攻坚行动(修缮城市路网、修复破损路面);五是开展“双绿”攻坚行动(绿化攻坚行动、城市裸露地面复绿硬化);六是开展“双禁”专项行动(禁止露天焚烧、禁止矿山非法盗采)。

据了解,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县区迅速展开行动,以“清、准、高、快、狠”的标准要求全区域、紧盯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推动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战有序进行。

开平区——

为深度融入市中心城区,开平区全力做好“拆、清、治、用”四篇文章,坚决打赢东湖、印子沟、巍山区域三大攻坚战,务求根治环境“顽疾”,彻底打通开平融入主城区的“最后一公里”。截至日前,东湖及印子沟区域共拆除各类灰窑27座,出清“散乱污”企业98家,对437家无名场院及各类堆场实施拆墙(门)透院,对395家场院净化提升,共拆除围墙约5.3万延长米、拆除违建约8.5万平方米,清运各类物料及垃圾约23.4万立方,购进并覆盖绿化土约15.7万余平方米,实施高标准苫盖约15.0万平方米,硬化路面4770平米。处罚污染车辆199辆,罚款金额29.7万元

路北区——

截至日前,路北区已拆除无名场院168家;全区332家“散乱污”企业已全部出清到位;加强洒水抑尘作业,最大限度抑制道路扬尘,共清洗墙体、屋顶、路面4500平米;开展“双代煤”工程,已完成壁挂炉安装上墙20315台,水暖双通17516户,燃煤锅炉已全部完成在线联网任务。工业企业料堆场38家,按要求已全部入棚或苫盖治理。对建华道、龙泽路、华岩路等53条道路共计1600条数字化督办案件涉及的问题展开道路修复工作。共清理河道两岸垃圾34520立方,清淤17700方(青龙河),拆除非法构筑物64处,封堵治理排污口56个。进一步开展工业企业污染、餐饮油烟污染、施工工地污染、水环境污染等“四治”攻坚行动。

丰南区——

截至日前,丰南区在今年前期排查并上报的184家“散乱污”企业出清的基础上,又深度排查出38家关停取缔类企业,已全部完成两断三清。对城区范围内所有餐饮饭店进行了摸排、登记造册,并以监测点周边5公里为重点,检查餐饮企业32家,限期整改3家,油烟净化器整改与提升2家,清理河道内及两岸垃圾748方,农村堆放垃圾1954方,完成改厕4115座,关闭重点河道两侧规模养殖场6家,并推进城区裸露地面复绿硬化。(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通讯员邓薇)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