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门诊特殊病线上购药首单签收 足不出户即可开方购药

2018-09-20 11:1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获悉,9月15日上午,市民崔女士通过“智慧社保”APP门诊特殊疾病线上购药服务功能为患有类风湿的母亲购买了治疗药品,并用社会保障卡在线支付了购药费用,成为唐山市门诊特殊疾病线上购药结算的第一单。

据了解,崔女士是通过唐山医保微信公众号(tssylbx)了解到,唐山“智慧社保”APP门诊特殊疾病线上购药服务于9月15日上线试运行的。15日上午,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协助母亲用手机进行了实名认证,并绑定了社会保障卡,几步简单操作,6、7分钟就完成了线上问诊、开方、划价和结算。17日上午,当物流将所购买的药品送到崔女士家时,一家人兴奋不已。

据崔女士介绍,母亲是2010年被鉴定为类风湿性关节炎伴功能障碍,并办理了门诊特殊疾病专用证,由于母亲身体不好,这几年都是崔女士每月到医院为母亲开药,从排队挂号、就诊、缴费到取药,每次都要小半天时间,费时费力。让崔女士没想到的是现在足不出户,在家就能购买门诊特殊疾病治疗药品了,这对崔女士一家人来说,不仅减轻了经济负担,更减少购药的时间成本,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门诊特殊疾病线上购药服务是唐山市“互联网+人社”工作又一重要成果,也是通过互联网的创新应用深化公共服务改革的全新尝试。唐山达润慢性病诊疗中心作为唐山市首家门诊特殊疾病线上购药试点医疗机构,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减轻患者负担,为患者提供专业、优质、便捷的就医购药服务。下步,市医保局将在试点经验基础上,持续推出更多便企、便民举措,努力增加参保人员获得感。(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