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警方抓获一名“白日闯”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

2018-09-19 11:13:02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遵化警风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汽车轮胎案件6起,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擒获。

今年7月份以来,遵化市城区连续发生多起朗逸、速腾等型号轿车轮胎被盗案件。案发后,遵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大案中队成立专案组,详细勘查现场、串并案件线索。经专案民警缜密侦查、精准研判,最终确定驾驶灰色无牌捷达的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12日,专案民警在遵化一银行网点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经审讯,张某交代了自今年7月份以来,先后于夜间凌晨左右自己驾驶无牌捷达车窜入遵化城区及丰润区多个居民小区,伺机物色八九成新的朗逸、速腾、马自达等车型轮胎,用携带的扳手、千斤顶等工具将汽车顶起,卸下四条轮胎,用携带的砖块将汽车垫起。盗窃汽车轮胎作案6起,涉案近万元,并在闲鱼网上进行售卖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次民警提醒市民朋友,在停车时,最好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要避免将车辆停在没有灯光或光线昏暗的路旁、角落里。车辆尽量安装汽车防盗装置和防盗车轮螺栓,增强盗窃车轮的难度。同时购买轮胎要选择正规厂家、科技含量较高的产品。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