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国家人社部副部长汤涛来唐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2018-09-18 07:27:1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来唐山市调研检查指导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余家栋、人事考试中心主任吴剑英、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王晓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立民,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省人社厅副厅长赵新喜、赵爱平,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等陪同调研或检查指导。

汤涛一行首先来到唐山市人事考试中心进行参观调研,到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巡视一级建造师考试考场、视察标准化人事考试基地和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赴河钢集团唐钢公司考察了该公司郑久强技能大师工作室。之后,汤涛分别就人事考试组织管理、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等情况召开两次座谈会,听取了省人社厅、市人社局以及开滦集团、三友集团、河钢唐钢公司、中车唐车公司、河北津西集团的情况汇报,并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汤涛在座谈时对河北省和唐山市在人事考试、技能人才培养评价等各项工作进行的探索、取得的成绩、总结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调研收获很大,深切感到唐山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深化改革、防控风险”工作主线,勤勉尽责、担当实干,为唐山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人事考试工作走在了全国地市级城市的前列,刚刚举行的一级建造师考试组织得细致周密、井然有序,充分体现了河北省、唐山市人事考试队伍的建设水平,更体现了人事考试的管理水平。实施的“凤凰英才”计划,连续举办21届的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充分体现了唐山市委、市政府和地方各级对人事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管人才”原则得到很好落实,体现了人社部门的履职担当。下一步,河北省、唐山市要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在确保考试安全的基础上,各部门综合施策,大力营造公正、公开、公平的考试环境。希望河北省、唐山市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技能人才地位,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在人才评价机制调整、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企业新型学徒制方面多进行探索创新之举,共同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以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记者孙美 通讯员史俊儒 )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