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多家银行走上街头说“防骗”

2018-09-17 15:1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4日,由中国建设银行唐山分行承办的“2018年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将防范各类诈骗、合理选择金融产品等金融知识送到了街边巷口。来往市民纷纷驻足,向参与宣传的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详细咨询各类金融问题。

记者了解到,此次由中国人民银行唐山市中心支行和唐山银监分局主办、建行唐山分行承办的服务月活动,将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全面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

活动现场,建行印制的防骗折页广受欢迎,上面不仅列出了假冒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利用伪基站实施诈骗、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投资返利诈骗、保健品购物诈骗以及引诱裸聊敲诈勒索等常见骗术,而且详细给出了防骗方法。记者注意到,现场咨询的市民以年轻人居多,一位女士因家里老人坚持买保健品而深感无奈,银行工作人员也就此问题给女士提出了建议和一些具体的解决方法。

除了现场宣传外,建行唐山分行还将利用营业网点显示屏等多种途径普及金融知识。内容方面,也根据活动主题设计了微信长图、视频短片、微电影、动画、漫画、公益广告片等多种形式。同时,运用手机应用程序、微信公众号等资源为金融消费者提供公益广告、有奖问答、在线课程、互动游戏等线上资源和活动,以加深公众对“金融”的理解。(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李金花)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