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53名消防老兵结束军旅踏上新征程

2018-09-17 10:0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53名消防老兵在2018年度夏秋季老兵复退仪式上,眼含热泪,最一次面向军旗,庄严敬礼,告别军旅生涯,踏上新的征程。仪式现场,消防官兵亦整齐着装,为53名战友送行。

两年前,作为一名在读大学生,唐陈应征入伍,成为唐山消防战线一名新兵战士。时光荏苒,两年的军营生活,唐陈褪去了青涩,更加成熟、坚毅。 “军营生活有苦有累,更留下了诸多回忆和收获。感谢部队培养了我,让我成长。以后我会继续学业,也会将唐山消防的优良作风带回校园,军人退伍永不褪色。”唐陈说。

消防车旁,退伍战士贾子豪与新华道中队班长赵亮紧紧相拥,失声痛哭。贾子豪是赵亮在新兵连带过的兵,后来被分到消防七中队。虽然平时见面不多,但感情依旧。如今战友要离开,诸多不舍萦绕于心。

据了解,此次53名复退老兵有的曾在火灾现场冲锋陷阵、有的在救援一线勇往直前,更有部分老兵在复退之际,临危受命驰援山东寿光。服役期间,他们将唐山作为第二故乡,圆满完成了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和重大消防安保工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将青春年华、聪明才智奉献给了唐山消防事业,为唐山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如今,这些钢铁硬汉即将离开热血的军营和朝夕相处的战友。军装上虽已卸去了军人的标志,但“军人”二字永远烙进了他们的灵魂,相伴一生。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