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第二十一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今日(9月16日)开幕

2018-09-16 11:29: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9月14日,参加第21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的参展商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备展。记者吕光宇摄

第二十一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将于9月16日开幕,布展情况进展如何?2018年的展会有哪些特色?带着疑问,记者“探班”本届陶博会的举办地——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对陶博会布展情况进行提前了解。

在会展现场,记者看到一片忙碌景象,写有“第二十一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的巨大字标已经布置在四周,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对设备进行最后调试。现场全部采用绿色、安全的国际组装模式标准,以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烘托特色展品,统一设计施工。

正在紧张布展的,不仅有来自国内的陶瓷大师和商家,还有不少国际友人。据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总经理刘迪介绍,2018年陶博会的一大亮点是国际化水平实现了新提升。

在招展方面,2018年陶博会设立了国际展区,共有来自朝鲜、孟加拉、爱沙尼亚、法国等20个国家的陶瓷企业参展。其中,朝鲜青瓷、法国彩陶等很有特色,涵盖了日用瓷、建筑瓷、卫生瓷、艺术瓷等品种,国(境)外参展企业较去年增长了80%。

在招商方面,邀请到了韩国陶瓷协会、印度中国工商商会、孟加拉艺术家代表团等8个国际团组,国(境)外采购商人数将达240余人,预计较去年增长20%,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的国际化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记者走进主展厅,对展区布局进行提前探访。记者了解到,2018年展区的整体安排,按陶瓷产地划分为国际展区、国内展区、唐山展区等,还按陶瓷品牌、品种进行了细致划分。

本届博览会除了往年的现场展示外,还引入了“互联网+”,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打造OTO模式的一体化展会。在传统实体交易的基础上,将借助阿里巴巴、中国陶瓷官网、中国网库等大型电商平台,开展网上销售订货,打造陶瓷贸易新业态。

线下参观陶博会,线上购买陶瓷商品,记者感受到的是越来越便捷的销售模式。“外地客商足不出户即可采购商品,拓展了我们的客源。”参展的璞石斋紫砂艺术馆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线下展、线上销”的模式将打造陶瓷行业首届OTO展会。

本届陶博会总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特装展区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共设计标准展位880个,较去年增加13个,为历届之最。经过紧张有序的工作,场馆布置、接待、安保、商务、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将于9月16日下午正式对来唐游客和广大市民免门票开放。(记者晓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