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滦南警方抓获一盗窃犯罪嫌疑人

2018-09-15 10:10:4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专盯独行背包女40天盗抢十余起

唐山滦南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9月12日一早,一辆白色轿车驶进唐山市海港区某公司停车场,驾车人一下车即被蹲守在此的民警擒获。此人正是自8月初以来流窜唐山两县一区疯狂盗抢10余起的犯罪嫌疑人任某。

8月24日中午时分,滦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案:方各庄镇的李某(女)在下班途中遭遇抢劫,随身携带的挎包及包里的3000元现金、手机被抢,总价值6000余元。

据李某回忆,事发当天中午,她像往常一样背着挎包、骑电动车回家,行至一段僻静路段时,从身后驶来一辆白色轿车停在她身边,车上下来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欲向她问路,可当这名男子走近她时却亮出了刀子打劫。

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被害人行走路线的视频资料,很快锁定了这辆嫌疑车辆的影像,并确定该车车型为“吉利帝豪”。但根据进一步查询,却发现该车为套牌车,无法确定车主,视频追踪也未发现该车去向。受害人由于过度惊吓,也未能提供出嫌疑人衣着、长相等更多有价值线索。

警方分析,犯罪嫌疑人大白天作案,手法熟练,且使用套牌车,逃遁后难寻线索,极有可能是惯犯或有犯罪前科。于是兵分两路展开侦查,一路以车找人,对全县白色吉利帝豪轿车进行过筛研判寻找线索;另一路以案找人,通过分析、串并周边县区同类案件查找目标。

经过半个多月艰苦工作,案件侦破终于取得重大进展。在对大量信息的综合研判中警方发现,8月初,滦南县宋道口派出所辖区曾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案发现场也曾出现过一辆白色吉利帝豪轿车,且该车号牌与方各庄抢劫案嫌疑车相符,经比对确认为同一辆车。此外,发生在曹妃甸区的一起抢劫案中,嫌疑车也是白色吉利帝豪,且作案手法与方各庄抢劫案相同。围绕嫌疑车辆的侦查结果显示,该车经常更换车牌号,其真实牌号为冀B8AR××,车主是一名叫任某的男子,年龄与抢劫案嫌疑人相符。

9月12日7时许,蹲守在海港区某公司附近的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吉利帝豪轿车驶入停车场,而驾车人正是任某。待任某将车停好刚一下车,即被民警一举擒获,同时缴获作案轿车。

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因还车贷困难,自8月初以来多次驾车在滦南、曹妃甸境内,以单身带包女性为目标,实施抢劫、抢夺案3起;在滦南、乐亭境内入室盗窃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已被滦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红珊 通讯员李跃安、张怀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