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餐饮服务提供者“明厨亮灶”达96%以上

2018-09-12 14:2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9月12日获悉,今年以来,唐山市食药监局以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为重点,拓展“唐山周末”“吃住行购”的首要前提。目前,全市餐饮服务提供者“明厨亮灶”达96%以上,“清洁厨房”达84%以上,量化等级良好率达74%以上。

据了解,唐山持续推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从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操作、严格餐饮监管等多方面进行规范,持续开展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目前,全市餐饮服务提供者“明厨亮灶”达96%以上,“清洁厨房”达84%以上,量化等级良好率达74%以上。

此外,按照“强基础、抓示范、创名店”的工作思路,在餐饮集中的街区、景区深入“餐饮食品安全街(区)”创建活动。10月底前,各县(市、区)创建不少于1条街区,每个街区不少于20家餐饮示范店。

今年唐山还突出对景区及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监管,启动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落实团餐30人以上留样、报告和“农家乐”季节性开业、歇业报告制度。联合交通部门完成了6对“食品安全快速大道”创建工作,年底前唐山市辖区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部达到“食品安全快速大道”创建标准,服务区内小餐饮全部实现统一规划管理。

此外,记者了解到,唐山积极构建“筛查进入、全程追溯、公开透明”的“智慧食安”监管模式。128家市场、超市和1485家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现常态运转,112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实现电子追溯,7.2万条检查、处罚、检验等信息在唐山食药监管信用平台公开。(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