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第二十一届陶博会开幕在即 三大亮点早知道

2018-09-12 07:42:52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昨天从第二十一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陶博会将于9月16日在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盛大启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自1998年起,唐山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0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唐山陶博会已发展为在世界范围具有较大影响的专业化陶瓷品牌展会,是河北省唯一一个由国家商务部引导支持的重点展会,已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和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两项国际认证。

第二十一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经济联络中心、河北省商务厅协办,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具体承办,并由国家商务部作为支持单位。本届陶博会总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特装展区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共设计标准展位880个,较去年增加了13个,为历届之最。在展会期间,主展馆内每天都会安排不同形式的活动,包括第二十一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式、第六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评比颁奖、唐山市残疾人联合会文艺汇演、一带一路瓷茶对话“茶器大赛”、唐山市陶瓷协会新品发布会等9场主题活动,以及5场拍卖会,将极大丰富展会内容,提升展会氛围。

据悉,本次展会是由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首次尝试,是为更好地推动中国陶瓷特别是唐山陶瓷产业发展,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供采合作,加强陶瓷产业与相关行业间的商务、技术交流,实现供应链创新与发展,也是为更好地推动唐山陶瓷产业顺利转型升级的一次革新。

本届陶博会将呈现三大亮点

亮点一:高质量发挥品牌效应,市场化运作能力实现新突破

按照不断创新市场化办会办展模式的思路,本届陶博会首次由市政府承办转变为由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具体承办。在筹备过程中,充分借助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和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两项国际认证的影响力,深入挖掘唐山陶博会的无形资产和品牌价值,发挥承办单位的资源、渠道、经验及资金优势,通过整合陶瓷全产业链各方面资源,引进经验丰富会展团队,在承办、交易、招商、宣传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效,实现了由政府办会向政府指导、市场化运作的转变。截至目前,本届陶博会展位全部实行有偿使用,各位置广告也均已全部售出,市场化筹资效果显著。

亮点二:高起点进行招展招商,国际化水准实现新提升

招展方面,今年陶博会设立国际展区,共有来自朝鲜、孟加拉、爱沙尼亚、法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陶瓷企业来参展,朝鲜青瓷、法国彩陶等国际知名陶瓷品牌企业参展,涵盖日用瓷、建筑瓷、卫生瓷、艺术瓷等各陶瓷品种,国(境)外参展企业较去年增加80%。在招商方面,邀请到韩国陶瓷协会、印度中国工商商会、孟加拉艺术家代表团等8个国际团组,国(境)外采购商人数达240余人,预计较去年增长20%,唐山陶瓷博览会的国际化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亮点三:高标准搭建交流贸易平台,专业化水平实现新提高

在布展设计上,本届陶博会结合场馆结构,创新布局思路,展区整体安排上按陶瓷产地划分为国际展区、国内展区以及唐山展区、台湾精品陶瓷展区等,展位安排上按陶瓷品牌、品种细致划分,全部采用绿色、安全的国际组装模式标准,以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烘托特色展品,统一设计施工。参展企业和单位已于9月4日开始进场搭建施工,将于9月14日全部完工。在贸易形式上,在传统实体交易的基础上,本届陶博会以陶瓷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新品发布活动为契机,借助阿里巴巴、中国陶瓷官网、中国网库等大型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模式,开展网上销售订货,同步进行线上线下贸易合作,推动陶瓷贸易成交,打造陶瓷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在配套服务上,进一步提高陶博中心商务交流、贸易合作、信息发布等方面的服务功能,努力打造集产业博览、陶瓷贸易、品牌推广、线上线下、仓储物流、金融服务、行业会展、经营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陶瓷综合贸易服务平台,确保陶博会期间各项陶瓷贸易活动的便利高效。

陶博会筹委会各工作部按照大会统一安排部署,经过近段时间紧张有序的工作,场馆布置、接待、安保、商务、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均已全部准备就绪,将于9月16日下午正式对来唐游客和广大市民免门票开放。(记者刘庄子)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