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网上可办理机动车选号等业务

2018-09-11 09:2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起,唐山市公安交管部门全面启动推行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为群众提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便民化审批服务。

据了解,新措施涉及改革窗口服务、“互联网+交管服务”、延伸下放业务、加强监督管理四大方面。在改革窗口服务方面,交管部门推出申请材料4个减免、18类车驾管业务仅凭身份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个性服务自助快办等4项举措。其中,申请材料可实现身份证明免予复印,申请表格免手填写,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可联网的相关部门证明凭证逐步免予提交。

同时,推行交管服务网上办理、政务信息网上互通、安全教育网上学习、交通事故网上处理等4项举措。群众可在网上办理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交管业务,并对车损事故进行网上定损、理赔。

为实现交管服务“就近办、便捷办”,唐山市交管部门最大限度延伸下放业务,积极启动社会服务网点代办和邮政服务网点代办,延伸农村交管服务,同时启动实施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车辆全国“通检”、优化车检程序、车辆异地转籍、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等多项便民措施。(记者王育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