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区图书馆“微服务”获好评

2018-09-07 11:10:33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给读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智能、丰富的服务,图书馆努力打造数字阅读平台。如今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已经成为众多读者了解馆内相关信息、实现与图书馆密切互动的的重要渠道,深受读者好评。

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于2015年由图书馆自主研发,经过多次改版,现已形成掌上丰图、服务资讯、数字阅读三大板块,实现了馆藏检索、借期查询、图书续借、信息发布、好书推荐等实用功能,并与图书馆网站进行了有效实时对接。微信平台自开通以来,已推送信息169期,发送内容950篇,微信影响力在“清博”全国微信影响力图书馆榜单中,一直位居县级馆前列。

“掌上丰图”板块包括书目检索、图书续借、到期查询等内容,读者不用到图书馆,便可随时随地享受查阅馆藏书目、图书续借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读者;“服务资讯”板块包括丰图动态、好书推荐、活动信息等内容,读者可通过此版块了解图书馆每周活动信息、每周推荐的好书等,为其参与活动、读书选书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数字阅读”版块包括龙源微刊、少儿多媒体、云图有声等内容,集中展示图书馆已购及试用的各类数字资源,方便读者使用,同时开发了数据统计功能,能对各资源进行效能评估,成为具有丰南图书馆特色的数字图书馆的门户雏形。在此基础上,图书馆还推出了馆员微信志愿客服这一功能,为读者提供全方位的在线参考咨询服务。馆员在微信志愿客服的过程中,实时在线解答读者各类问题的同时,也积极地向读者推荐活动、推荐书籍、讲解家庭教育等,在很大程度上拉近了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情感距离,增强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互动、方便了读者实时向图书馆提意见。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