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王浩:创新思路 加快唐山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2018-09-07 07:23:4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浩在唐山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创新思路 提高品位 加大力度 加快唐山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丁绣峰讲话 曹征平出席

9月6日下午,唐山市在遵化召开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创新思路,提高品位,加大力度,加快唐山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山市领导曹征平、杨洁、付振波、崔晗出席,省委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应邀出席。会议由杨洁主持。

会前,王浩、丁绣峰等市领导现场观摩了遵化市山里各庄精品民宿、清东陵裕小村景村融合示范区、金融街古泉小镇、碧桂园恋乡小镇、金卓颐高创业小镇和游客服务中心、穷棒子主题饮食文化等文旅产业项目,体验民俗风情,了解文化底蕴,谋划产业发展,对遵化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提升配套功能、打响特色品牌、做好“文化+”“旅游+”文章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王浩指出,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今年以来,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将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列入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唐山全市旅游业保持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唐山市文化旅游产业在产业规模、策划水平、服务配套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必须持续加大推进力度。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发挥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补齐发展短板,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作为推动唐山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浩强调,要创新理念和思路。坚持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体,打破思维定势,突破路径依赖,准确把握定位,创新体制机制,传承深厚的文化底蕴,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通过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唐山经济实现华丽转身,充分展示唐山良好形象,扩大唐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提升品位和定位。坚持规划引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高标准编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高品质打造文化旅游特色,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要加大力度、夯实举措。与有实力、有品位的大公司加强合作,吸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认真做好“文化+”“旅游+”的文章,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丁绣峰指出,文化旅游是唐山富民惠民的幸福产业,是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强大引擎,对唐山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要以最好的规划出形象、出品位、出高度,以创新模式加快事业思维向产业思维转变,以对接高端“让专业人做好专业事”,加快以产业思维和市场导向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可持续发展。要以盘活工业遗存打造标志性片区,以厚植特色文化讲好“唐山故事”,让旅游成为文化传承的载体。要注重游客的体验和感受,聚力“吃、住、行、游、购、娱”,提高文化旅游产业供给质量。要全力宣传推介,打响“唐山周末”品牌,以特色品牌提升我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宣传部长和分管文化旅游产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