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乐亭县首个法治文化公园建成开放

2018-09-06 16:28:27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推进全县法治建设,日前,由乐亭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司法局规划设计并组织建设的全县首个群众性普法阵地——法治文化公园正式向群众开放。

法治文化公园位于该县城城北环城水系龙王庙段,占地6万平方米,于今年6月份启动建设工作。

法治文化公园在充分尊重公园原有整体结构、景观资源的基础上,秉承“寓学法于休闲中”的理念,因地制宜、合理融入法治元素进行提升改造而成。公园主要由法治名人焊像、法治格言石刻、法治典故橱窗、“法”的多重艺术字铁艺、宪法宣传橱窗、法治挂图、法治宣传工作图片展示、法律服务机构介绍等法治单元构成,采用图文并茂的表现方法,涉及古今中外的法治名人、法治格言、法治警言以及与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等内容,并与自然生态完美结合,让广大群众在休憩游玩过程中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潜移默化接受法治知识教育,从而提高其自身的法律素养。

法治文化公园是该县建设的一个高档次的常设法治宣传阵地,彰显了该县法治工作的务实作风,体现了该县法治宣传工作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工作态度。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