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

2018-09-06 16:26:04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遵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全方位整治、多环节联动、长链条监管、立体式宣传,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有效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截至日前,该局查办保健食品违法违规案件6件,行政约谈企业负责人32人次,驱散违规聚会宣传4起,发放张贴《致全市老年消费者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4500份,覆盖27个乡镇(街道)648个行政村42个居委会。

针对老年保健食品市场乱象,遵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保健食品经营企业逐户进行核对,准确掌握经营底数和经营情况,引导保健食品经营者守法经营,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欺诈销售、违法营销宣传以及发布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等行为,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对重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媒体及广告代理机构负责人、为营销提供场地的开办者及出租者等进行行政约谈,督促其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鼓励企业参与到综合治理工作中来,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充分利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有线电视、微信公众号、村民广播等多种活动和载体,深入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向老年人讲解保健食品常识以及如何正确认识选购保健食品,增强老年人对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辨识能力,培养科学理性消费和维权意识。

此外,该局还结合民政部门加强对养老机构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从业人员管理、场所环境与设施设备情况及食品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制作、就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切实保障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用餐安全,推动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