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滦南县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办公室挂牌成立

2018-09-05 09:37:30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全面推进少年司法一体化机制建设,2018年8月20日上午,滦南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在司法局举行会签仪式,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和规范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办公室在滦南县司法局正式挂牌成立。

该《意见》适用于犯罪时未满18周岁、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积极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和特殊保护的原则,实现维护社会稳定与促进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再社会化有机结合。成立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办公室的目的和意义在于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