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迁安交警开学第一天当“老师”

2018-09-04 16:1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9月3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市第六实验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和学生上下学参与交通情况,民警向广大学生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该怎样走路、骑车、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并告诫同学们不但要学习一些基本的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更要在实际生活中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以便更好的保护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共同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课上,民警与孩子们亲密互动,教授孩子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耐心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并为他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呼吁同学们积极提醒家长及身边的亲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争做交通文明参与者。

接下来,迁安交警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向全市展开,确保全市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都能够得到明显提升。(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韩雪)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