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从“要我拆”到“我要拆” !唐山开平因势利导拆除“散乱污”企业!

2018-09-04 16:07:0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日上午,在开平区天鹰集团的物料堆场内,集团董事长季俊良驾驶着铲车,和他的工友们对场内土地进行平整。“这个料场占地150亩,我们租用了21台大型设备,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将5万吨除尘灰和4万吨尾渣山进行了彻底清理。”季俊良介绍,他两年前就着手规划料场的转型之路,准备在这片土地上建设生态农业园区,这次开平区开展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正与他的未来规划不谋而合。

“我们决心要做好‘拆、清、治、用’四篇文章,务求彻底根治老工矿区历史形成的环境顽疾,打通开平融入中心城区的‘最后一公里’。”在整治现场,开平区区长张永新表示,该区将坚持“应拆尽拆”的标准,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拆到位;按照“能清尽清”的原则,由政府统一组织建筑垃圾清运并进行定点填埋,同时组织企业自行运送物料产品,确定时限,跟踪督导;坚持立足实际、分类施策,按照“治则一流”的要求,全力推动综合治理取得成效;区里特别聘请了清华大学专家对拆除后腾挪出的空间进行规划设计,全力做到地尽其用。

截至9月2日,该区共取缔黑加油点4处;327家各类场院,72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实现“两断三清”;拆除125家无名场院和堆场,51家闲置大院,46家种植、养殖大院,拆除围墙约2.91万延长米、拆除违建约5.82万平方米,清运各类物料约14.19万立方米;处罚污染车辆168辆,罚款金额27.14万元。

下一步,开平区还将利用一个月时间,继续对印子沟区域生态环境深度整治进行攻坚,彻底拔除陶瓷国控点周边、印子沟区域、巍山区域三个严重影响全区生态环境的“钉子”,为唐山生态绿廊建设和更好实现中心城区“五位一体”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