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举办“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分析”专题讲座

2018-09-03 11:0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唐山市委组织部、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分析”专题讲座,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作“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分析”专题讲座。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学民,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常庆久出席,唐山全市组织系统、宣传系统、统战系统200多名同志共同聆听了讲座。陈学民主持讲座。

姚景源,198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世界经济系,获硕士学位。曾任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阜阳市委书记、安徽省统计局局长等地方领导职务,是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讲座中,姚景源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以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工作阅历,为与会人员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经济发展的主要特征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讲解了“不平衡不充分”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空间与潜力,论述了由高速度到高质量增长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场深刻变革,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讲座运用大量权威的数据资料和缜密的分析,为大家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提供了重要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进一步准确把握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基本形势和主要任务,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贡献力量。(记者孙愫)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