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高新区财政局三举措牢筑扶贫资金监管体系

2018-09-03 10:33:20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新区财政局高度重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从资金落实、公示公告、资金报账等方面着手,全面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确保财政扶贫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一是加强保障力度,确保扶贫工作持续开展。特事特办,积极筹措资金,围绕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致贫原因,不断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目前覆盖产业扶贫资金、就业创业扶贫资金、健康扶贫资金、社保兜底扶贫资金、残疾人扶贫资金、教育扶贫资金、危改改造资金、少数民族扶贫资金及扶贫工作经费等8大类11余项。

二是规范资金使用,强化扶贫脱贫资金监管。成立扶贫攻坚工作小组,负责财政系统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不断增强财政扶贫资金保障力度,印发《高新区财政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制定《高新区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高新区财政局扶贫工作职责分工》、《高新区财政局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对扶贫项目资金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财政扶贫资金规范、安全、精准使用。

三是强化绩效管理,探索建立绩效管理办法。转发《河北省财政扶贫资金支付监控暂行办法》,要求扶贫资金主管部门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工作细则,相关部门每月报送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同时对扶贫资金支付联签联审情况实施拉网式监督检查,确保主管部门主体审核责任的落实。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