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颁奖活动在唐山市举行

2018-09-01 11:02:5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31日晚,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颁奖活动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俊臣,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刘云峰出席颁奖活动。

市长丁绣峰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及各省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代表、注册参会代表出席活动。

丁绣峰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各界嘉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说,唐山是一座深植创新基因的沿海开放城市,从140年前的1878年开始,唐山依托资源富集优势开启了品牌创新发展之路,相继诞生了中国工业发展史上的“七个第一”,引领了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崛起与兴盛。从1906年的“龙马负太极”商标、“马牌”洋灰到国家大剧院、“鸟巢”国家体育场等标志性建筑应用的“盾石”水泥,从1914年中国第一件卫生陶瓷到人民大会堂、G20杭州峰会等国宴使用的“红玫瑰”骨质瓷及远销海外的惠达卫浴,从1881年的龙号机车到今天驰骋神州大地的复兴号高速动车,书写着百年工业城市创新竞进、转型升级的辉煌历程,也彰显着唐山以商标品牌汇聚动能、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

丁绣峰指出,进入新时代,唐山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的“三个努力建成”宏伟蓝图,坚持商标兴市与产业转型升级相统筹,品牌建设与质量强市同步推进,大力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努力打造品牌引领、商标创富、高质量发展的“唐山样板”。本次国际商标品牌节活动推陈出新,内涵更加丰富,必将进一步增进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我国商标品牌事业新水平,必将为唐山商标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唐山将聚焦产业更新、转型发展,以更大力度推进品牌兴市战略,推动更多唐山品牌走向世界。

颁奖仪式上,为鼓励在积极推动中国品牌商标工作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先后颁发了2018年度品牌商标特殊贡献奖、2018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等8个奖项。(记者王昊)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