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聘请50名扫黑除恶人民监督员

2018-08-31 16:4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8月31日从唐山市扫黑除恶人民监督员聘任会议上获悉,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新途径新办法,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发动起来,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经唐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聘请刘文利等50人为唐山市扫黑除恶人民监督员,聘期至2020年12月31日。

据悉,此次选聘的50名人民监督员,将发挥宣传作用,利用感召力强、联系广泛、渠道通畅的优势,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深化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发动本部门本行业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争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参与和支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合人民群众需求,主动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言献策,深入到群众之中,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及时将线索反映到有关部门;发挥监督作用,主动监督全市扫黑除恶工作,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向有关地方和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同时,注意收集摸排案件线索,检举揭发政法干警、政法队伍和党政机关中黑恶势力“保护伞”,为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良好条件。

此外,扫黑除恶人民监督员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开展工作,规范监督行为,讲究工作方法,遵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不能打着组织的旗号干预办案机关执法办案,不打探具体案件情况,不以人民监督员名义谋取私利,树立良好形象,确保监督效果。凡是发现工作中存在干预办案、插手案情、谋取私利的,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要解除聘任合同,依法追究责任。(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