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公交B卡可以网上充值啦!

2018-08-31 16:4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7月中旬,唐山公交官方推出“唐山行”APP,乘客除了不用担心没有零钱,不用到充值点排队,还可以随时查询车辆到站信息,规划线路。七月份,“唐山行”实现公交A卡网上充值。8月中旬,公交B卡也可网上充值,不仅如此新卡推出60元、70元、90元不等的充值金额,满足不同乘客的日常出行需求。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票务管理中心主任边茹告诉记者,“唐山行APP研发时就带有充值功能,我们正陆续上线各种公交卡的充值功能。8月中旬,公交B卡实现了网上充值。和公交A一样,乘客需到网点办理带有CPU芯片的B卡才能够实现充值。同时,如果不需要之前的B卡,可按照原来的退卡程序到华岩路公交总站的网点窗口办理退卡业务。”边主任称,需要注意的是,老卡的退卡和新卡的办理是两种业务,并不是“换卡”。

据了解,网上充值有两种方法,一是点开“唐山行”APP,右下角点击“我的”-“我的公交IC卡”-“卡号充值”-“月票补登”,填写19位的公交卡号,选择充值额度后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支付成功后界面会显示成功信息。“这种充值方式需要乘客注意的是,网上充值成功后,乘客需在80个电子站牌或11个充值网点进行现场补登。”边主任称,补登操作十分简单,只需把卡放到“刷卡区”后,系统就会自动识别进行补登,补登成功后会有语音提示并显示补登后卡内余额。“补登网点也可在APP-‘我的’-‘我的公交IC卡’-‘补登网点’中查询的到。”

     第二种方式是,点开“唐山行”APP,右下角点击“我的”-“我的公交IC卡”-“NFC充值”-“月票补登”,随后将卡片放置在手机NFC芯片位置处(可上下移动卡片寻找对应位置),即可选择充值金额进行充值,充值完成后,再将公交卡放置NFC芯片位置处即可完成补登。“这种方式需要注意的是手机必须带有NFC功能,而充值完成后要再一次将卡片贴在NFC芯片处进行补登,补登后界面会显示处补登成功的提示。”

     “9月份,我们会陆续推出公交D卡的线上充值。但由于公交C卡需要乘客每年进行年检,所以现不支持网充功能。”边主任介绍到,“同时,只要办理了带有CPU芯片的公交B卡可以在网点或APP上选择60元、70元、90元不等的充值金额进行充值。”(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