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市科技局三举措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2018-08-30 17:53:23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市科技局三举措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今年以来,迁安市科技局坚持把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采取切实措施,不断强化企业培育,促进企业成长,扩大企业规模,全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工程。该局不断完善扶持政策,抓好精准服务,对初创期、成长期和壮大期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强分类指导、分层帮扶,推动其快速健康发展。目前,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28家,宝仁医疗器械、迁鹤光电、中技惠民等57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材料已网上提交待审;复审通过9家,11家提交复审资料待审,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达426家。

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该局按照广泛发动、重点培养、择优推荐的原则,加大认定管理力度,分层次有计划地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14家,今年将组织18家企业进行申报,目前8家企业高企申报材料已提交(含复审1家);10家企业正在准备申报材料(含复审1家)。

实施精准科技帮扶。该局积极组织建立了迁安市高企认定培育群、迁安市科小认定群、迁安精准帮扶企业群等多个微信群,密切了与企业的联系沟通。易元(迁安)新材、正大钢管、恒茂纸业等12家企业已经登陆了信息平台企业系统。进一步深化科技服务,对12家企业开展精准帮扶,明确分包人和责任人,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目前,已帮助这12家企业申报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专利20件,软件著作34件。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