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海港检察院成功起诉首例“老赖”案件

2018-08-30 17:51:40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因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案被海港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施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这是该院成功办理的首例拒不执行判决案,彰显了司法威严。

经查,被告人施某某在我区租用他人房屋未交付租金,2016年9月被唐山市中级法院民事终审判决支付债权人租金50余万元,被告人施某某以自己破产不能履行为由拒不执行法院的判决,并且在此期间隐匿自己对外租金的收入,虚报相关开支,支出不应当的开支,使债权人的债权不能实现。

去年12月1日海港检察院以施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提起公诉,2018年4月18日乐亭县人民法院支持了本院的指控,作出判处被告人施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被告人施某某不服乐亭县人民法院判决向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2018年7月20日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至此,本辖区内第一起因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的老赖被刑事追究。

此案成功办理,对维护法律尊严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有效震慑了拒不履行判决的“老赖”等失信人员,在此提醒,法无场外之地,切莫因贪图眼前利益赖帐不还失去自由。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