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路南区开启“不见面审批”新模式

2018-08-30 17:4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不用跑大厅,在网上就把证照办下来了,真是太方便了!政府的服务太好了!”收到路南区行政审批局送来的许可证,市民陈女士十分激动,由于身在外地不能亲自回来办理许可证,陈女士选择了网上办理模式,不想这么顺利就办了下来。

记者从唐山市路南区行政审批局获悉,自8月16日开启 “不见面审批”新模式以来,陈女士在网上申请办理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该局首个成功办理的“不见面审批事项”。这也标志着该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开启了“一次不跑,事情办好”的审批新模式。

以往,有审批需求的服务对象需到审批大厅进行申报、提交纸质材料,待办理完成后再次前往审批大厅领取证照。如遇材料准备不齐情况,则需往返多次,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网上审批正式开通运行后,该局成功构建了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统一规范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模式。服务对象可在线上提交申请材料预审,受理窗口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指导服务对象完善申报材料。在此基础上,结合该局开通的快递接收和送达的线下服务,服务对象可通过快递邮寄方式邮寄纸质材料和领取证照,实现了“不见面审批”的全流程,群众“一次不跑”就可以完成事项审批。

不见面审批服务推行以来,该局通过对各类事项分析研究,确定了首批不见面审批事项,共计39项,占总办理事项的的60%。为防止“不见面”中的“不作为”现象,该局建立健全了服务对象追踪回访制度,通过电话、入户、满意度问卷测评等方式,对服务对象进行回访,确保工作人员做到见不见面同样热情服务。(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安琪)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