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聚焦京津冀

京津冀将跨区域公示旅游信用信息 上了“黑名单”三地受限

2018-08-30 10:0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宗苗淼)28日,京津冀三地旅游主管部门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地区旅游信用协同监管合作备忘录》,计划在平台对接、信息共享、联合惩戒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京津冀统一的诚信体系建立和信用奖惩联动机制的落实。未来各领域失信被执行人,将被限制入住星级酒店、参团高消费旅游,其申请旅行社许可业务、办理导游证时,也将被严格审查。

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信息网截图

今天,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信用旅游”正式上线,率先建立起旅游行业企业和导游员公共信用信息“信用档案”。“信用旅游”基本实现了信用信息的归集、查询、公示、监管、预警,展示了良好信息、警示信息、违法信息、双公示、信用档案、双随机抽查结果、旅游投诉、联合惩戒、信用京津冀、行业指导价等十个主要板块内容。

截至目前,平台已对接各项信用数据1.7亿余条,覆盖全北京44690名导游、2672家旅行社、281家等级景区、559家星级酒店等信息。公众可在平台查询相关信息,了解旅游行业企业和导游员的信用状况,并有效识别“黑社”“黑导”。同时,北京市旅游委已与多部门联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各领域失信被执行人将被限制入住星级酒店、参团高消费旅游,并在其申请旅行社许可业务、办理导游证等工作中予以严格审查,促进政府部门间监管协同和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的实施。

根据京津冀三地旅游主管部门共同签署的《京津冀地区旅游信用协同监管合作备忘录》,京津冀三地将在信用信息公示、信用联合奖惩、信用预警、联合执法检查等方面实现共同发展,营造京津冀地区规范有序的诚信旅游环境,提升京津冀地区旅游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

三地旅游主管部门将以“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为依托,着力打造“京津冀旅游信用”板块,建立统一的信用数据架构和接口标准,逐步建立京津冀地区旅游企业名录和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实现跨区域旅游信用信息的查询和共享。同时,建立京津冀信用信息联合发布机制,实现信用信息跨区域公示。将实现旅游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旅游投诉等信用信息的联合发布,增强旅游失信企业、失信从业者以及旅游不文明游客在京津冀区域内的社会公开,加大联合惩戒力度。

此外,京津冀三地旅游主管部门还将通过对信用信息的归集和处理,建立京津冀旅游行业一体化的信用监管联动机制、预警机制和信用等级动态评价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跨区域严重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提升监管效能。

责任编辑:郑丽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