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开平区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08-29 16:06:5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8日,开平区组织人力分成三个检查组,对近一段时间以来的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检查验收中,工作人员要求被检查的“散乱污”企业、无名围场大院以及正规企业,该清运的清运,该苫盖的苫盖,该改进的改进,不合格、不达标的坚决按规定与要求限定时间整改到位,使该区的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当日,三个检查验收组的工作人员对239家“散乱污”企业、无名围场大院以及正规企业进行了检查验收。记者在跟随检查验收中了解到,此次检查验收的标准统一而严苛,“散乱污”企业的标准是“两断三清”,无名围场大院的标准是拆墙透院,正规企业的标准则是大门可透视,院墙要求为可视院墙,院内空地不允许裸露和堆放物料。此外,从事种植业的企业不允许有院墙。

就此次检查验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目的在于使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切实拆出速度,拆出质量,拆出效果。

自8月10日起,开平区按照“清、准、高、快、狠”的工作要求,坚持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整治一次达标的原则,以背水一战的姿态,以陶瓷国控点周边区域为重点,深入开展了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此次行动包括整治“散乱污”企业、无名场院及各类堆场、工地及道路扬尘、矿山非法盗采和修复、工业企业减排、车辆污染,以及秋冬季绿化、“四容四貌”回头看、清水润城等9项内容,确保打通开平区深度融入市中心城区环境屏障“最后一公里”。

不到20天的时间,伴随着挖掘工程车与水雾喷洒车的联合作业,一面面“散乱污”企业、无名场院围墙、一间间废弃厂房被现场拆除,开平区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8月26日,全区共出动人员211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及设备421台(套),共取缔黑加油点4处;72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实现“两断三清”;125家无名场院和堆场、51家闲置大院、46家种植、养殖大院基本完成拆除任务,正在进行扫尾工作。行动中,共拆除围墙约2.81万延长米、拆除违建约5.66万平方米,清运各类物料约9.77万立方米;处罚污染车辆137辆,罚款金额21.36万元。

下一步,开平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持续加压攻坚,务求取得全胜,坚决做到“三个确保”、实现“三个突破”。“三个确保”即确保按时完成拆除任务,否则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工作标准不降低,坚决做到无名大院“开门透院”,“散乱污”企业彻底出清,各类堆场“能清尽清、非清则治、治则一流”;确保社会稳定,坚持强势攻坚与群众工作紧密结合,把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干成民心工程。“三个突破”即拆出一片新天地,推动11.5平方公里的东湖区域发展规划实现新突破;高标准抓好东湖、北湖、巍山、陡河水库等区域生态治理,推动唐山生态绿廊建设实现新突破;率先打赢东湖区域生态整治攻坚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全区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改善、全面突破。(记者单宇、郑芃芃 实习生陈希 通讯员李志全)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