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迁安“警保联动” 杜决“小事故”引发“大拥堵”

2018-08-29 09:0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7日下午,迁安交警大队联合人保财险迁安分公司以及迁安市多家医院,联合举行了“警保联动”唐山模式以及交通事故基金垫付“绿色通道”启动仪式。

“警保联动”机制是指人保公司査勘员和交警一同上路巡査,第一时间出警到达事故现场,借助交警“12123”交通事故快处快赔,通过公众号“交警在线河北事故e处理“现场定责,快速处置财产损失。财产损失事故和300元以下人伤案件,事故责任明确,无争议案件,由警保联动查勘员引导当事人使用交警APP现场定责,并协助事故车辆推送至维修站修理,快处、快撤,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一站式服务,提高案件处理效率,提升市民满意度。

对于责任分歧案件、疑难案件、重大事故案件,警保联动查勘员可通过微信交流平台反馈案件情况,或直接通过对讲机反馈到指挥中心,交警到现场与人保公司共同处理。

警保联动是公安交警和人保财险共同合作处理全市范围内财产损失和涉及小额人伤交通事故的一项创新举措,提高处理交通事故的效率,以最快的速度恢复道路交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8月16日“警保联动”交通事故处理模式试运营以来,迁安交警联合保险公司共处理了约60起符合条件交通事故,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目前,“警保联动”已成为迁安市一张生动的城市名片。该模式正式启动以后,交警、保险部门将密切协作、勤务融合、互补互促,逐渐形成集“编组出警”“远程定责”“线上理赔”为一体的新型勤务模式,有效解决“小事故”引发“大拥堵”,“小赔偿”带来“大繁琐”的突出问题,切实为群众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道路事故快处快赔服务,努力提高事故处理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同时,按照“放管服”二十项新举措的要求,迁安交警还与辖区各大医院密切配合,推出道路救助基金垫付绿色通道,形成由交警部门、医院、人保公司快速联动机制,打开绿色生命通道,保障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危重病人的黄金抢救时间(72小时)内的救助基金垫付。

接下来,该机制还将向农村推进,结合交警乡镇中队建设,完成“警保联动”快速便捷的处理新举措在全市形成全覆盖。(燕赵都市报冀东版通讯员范爱文、陈儒)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