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沙石峪第四届葡萄采摘节拉开帷幕

2018-08-28 09:3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8月26日,以“奔跑遵化 红色之旅”为主题的遵化沙石峪第四届葡萄采摘节启动仪式举行,来自遵化市乡镇街道、市直单位代表及游客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为期31天,将于9月26日结束。

据了解,活动中,游客们不仅可以采摘到好吃的玫瑰香葡萄,还可以参加马拉松长跑和观看唐山市知青艺术团精彩的文艺表演,到沙石峪村史馆、万里千担一亩田纪念地、大口井、愚公洞、全国劳动模范沙石峪村老书记张贵顺故居等景点感受老一代沙石峪愚公精神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

“这里的葡萄口感特别好,每年我们都来采摘,体验丰收的快乐,并且还可以到村史馆、大口井等景点感受愚公精神,体验红色年代人们艰苦奋斗,建设家乡的激情岁月。感觉非常好,对我们也是个很好的教育,不虚此行。”来自唐山的游客郭明明说。

近年来,沙石峪村按照“两红一绿”的理念(红色旅游、红色记忆和绿色旅游),着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精品绿色农业,同时将红色旅游与农业相结合,弘扬红色记忆,打响特色农旅品牌,深受京津冀地区游客喜爱,每年葡萄成熟季节都有大批游客前来采摘观光。此外,该村还成立葡萄专业合作社,通过规模化栽植,集约化管理,积极发展采摘农业,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经济效益。目前,沙石峪村葡萄种植面积已达1200亩,年产量达160万公斤,年产值1500万元,纯增经济效益1000万元,葡萄种植已成为沙石峪村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通讯员王双利、董金辉)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