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开平镇打通融入中心城区的环境屏障深度整治见闻

2018-08-25 19:15: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4日,开平区开平镇上村路旁违规停车场被拆除。记者 刘洪超摄

“隆隆隆……”一阵机器钻动声后,一堵违建墙在大钩机的推动下轰然倒地,位于开平区开平镇上村村路南侧的一座非法违建停车场正在拆除中。开平区全力推进辖区范围内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作为主战场的开平镇正快马加鞭,为打通开平区深度融入市中心城区环境屏障“最后一公里”工作打下基础。

上村是开平区与中心城区接壤的一个村落,由于车场内停的都是拉废料的大货车,大车每次从村内过都是“炮土狼烟”,“车场拆除后我们还会对上村村路进行重新改造,统一硬化、绿化、亮化,即改变出行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的状况,消除村民出行的安全隐患,更打通了开平区与中心城区‘最后一公里’的环境屏障。”开平镇宣传委员张海朋说。

张海朋介绍,开平区对11.5平方公里区域生态环境进行深度整治集中攻坚,整个区域全部位于开平镇境内,共涉及半壁店、国各庄、耿家营、上村、前屈庄、中屈庄、马路村、三街村、四街村、五街村10个村。近半个月来,开平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将陶瓷国控点周边区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好抓实,上下齐心,主动作为,夙兴夜寐,重拳出击,为区委、区政府打赢这场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仗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8月10日晚,开平镇连夜组织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第一时间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结合镇域实际,镇班子成员分成6个小组,集中利用11日、12日两天时间,全面完成了整治区域内“散乱污”企业、无名场院及各类堆场的摸排调查、分类登记和建档立案工作,累计排查确定整治单位327家,其中企业105家、煤场9家、料场57家、废品站13家、养殖院18家、种植院28家、停车场19家、仓储院27家、闲置院51家。同时,制定了详细的整治区域卫星图,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和分类施治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平镇作为本次陶瓷国控点周边区域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的主战场和重要力量,迅速进入状态,勇于担当责任,积极配合区工作专班、执法组和各分包单位,合力推动了行动扎实有序开展。

一方面,每天做好行动预案、人员组织、目标确定、设备保障、影响留存和成果汇总等工作,攻坚克难、连续奋战。另一方面,由专人负责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确保每天至少4台拆除设备按时到位的基础上,根据破拆工作量及时调配增加铲车、钩机等设备,满足工作需求。

同时,开平镇积极对接区电视台和外宣局,充分利用“明白纸、条幅、微信、简报”等各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将上级政策要求和环境整治的信心决心宣传到位,累计发布张贴公告340余张、悬挂条幅100余条、上报各类信息50余条,在全镇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和强大声势。耐心解答群众和业主疑问,累计接待信访人员80余人,有效化解各类矛盾问题20余个,确保了攻坚行动顺利推进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截至8月23日,全镇已累计取缔黑加油点3处,拆除无名场院和散料堆场82家,拆除围墙约1.5万延长米,拆除违建约3万平方米,释放土地2550余亩,清运各类物料约5万立方米。(记者 单宇 韩冬)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