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开平区强力推进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工作

2018-08-24 15:26:1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3日,开平区拆除国各庄村无名场院。记者 张北男摄

8月23日,开平区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工作继续强力推进。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协调下,伴随数台铲车、挖掘机、水雾喷洒车的联合作战,机声隆隆中,一片片“散乱污”企业、无名场院院墙、场棚被现场拆除。

为打通开平区深度融入市中心区环境屏障“最后一公里”,按照8月9日全市生态唐山建设调度会及该区环境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的统一部署,该区此次对影响环境质量的开平镇半壁店原小鱼坑、国矿路沿线两侧无名场院进行彻底拆除。半壁店原小鱼坑场院现有25亩料场、粉煤灰等加工业务,多年来,该场院脏乱差现象突出。国矿路两侧较为集中的无名场院、场中院、“散乱污”企业、小煤矿达11个,一直以来该区域环境卫生状况不尽人意。当日,该区生态环境深度综合整治包片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全部到场,陆续对所涉及的无名场院及各类堆场进行组织清理、清运等工作,确保拆除“散乱污”企业、无名场院整治无死角、无缝隙。

开平区副区长黄辉现场表示,开平区委、区政府决心已一次下足,各项整治措施方案已制定到位,全区上下包片工作组及区直单位和乡、镇、街也全部参与到深度整治环境攻坚战具体行动中,大家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铁的勇气,每日按照攻坚方案计划安排,盯住关键环节、重点突破,以决战决胜姿态,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生态环境深度治理这场硬仗。

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22日,开平区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行动按照“能清尽清、不清则治、治则一流”的标准,3个专项工作组已联合出动执法人员126人,出动执法车辆及拆除设备30余台(套),相继拆除无名院墙、围墙2865延长米;拆除违法建筑22处;拆除灰窑3座;拆除停车场1个、清运物料及垃圾13500余立方米,任务销号数14个,查扣车辆13辆。(记者孙美、杜庆君)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