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棚户区于家泊前村513户村民全部签约

2018-08-23 11:51:32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8月10日,棚户区丰南镇于家泊前村征收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各工作组主动作为,广大村民积极配合,征收改造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截止8月19日,于家泊前村513户村民全部签约。

棚改指挥部调度坚强有力。区委、区政府成立了棚户区征收改造项目指挥部,由27个区直单位、机关干部400余人,组成15个工作组。指挥部作为区委、区政府领导棚改征收具体工作的执行机关,切实发挥组织协调推动作用,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做到责任明确、协调联动。区领导艾春、赵立华、孙永才、兰绍光、果爱宾坚持带头深入一线,对棚改工作实行每天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尤其在动迁工作进入尾声之际,指挥部加班加点,针对剩余征迁户的突出问题,一户一施策,努力寻求突破口,全力推进棚改工作进程。

各个工作组认真负责,保证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各组以入户、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调查摸底工作,详细掌握包括面积数、住户数、人口数、居民类型、收入情况、基础设施、安置愿望等实际情况。在工作中,10个入户动迁组,分片挨家挨户做好政策宣讲、意见征集、困难帮扶等各项工作,随时为签订协议的村民提供服务,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把公开、公正、透明纳入工作全过程。政策咨询组积极主动对征收改造政策进行宣传解释,尤其司法调解人员采取非公开单独调解与共同调解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房屋产权纠纷、继承比例、安置方式等诉求,从法定继承法律规定和村规民约入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切实提高被征收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自征收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各工作组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无论是丈量房屋、服务签约,还是办理公证等各项工作,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村“两委”主动作为。于前村“两委”发动村内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组成村级联络员队伍。学习艾坨等村的经验做法,以身示范,主动引导,发挥榜样作用,对周围邻居和亲属进行劝导,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老党员邵玲丽不但自己带头签约,还和其他党员代表一起,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耐心细致地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村民代表龚树立主动请缨,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传棚改优惠政策,只要哪个工作组需要帮助,他随叫随到,遇到问题从不搁置,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