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市教育局暑期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

2018-08-23 11:50:06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暑假期间,市教育局加大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力度,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为学生创造一个宽松安全的就学环境。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为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市教育局建立了由相关部门和学校负责人组成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责任,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精心谋划,详细部署。该局召开了3个不同层次的会议,8月6日,与政法委联合召开校长座谈会,就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归纳,增强了校园周边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城区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重点镇乡中学校长、小学校长、民办幼儿园代表、学生公寓代表,分别阐述了本单位校园周边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8月9日下午,召开了股级以上校长参加的“智慧云平台——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要求各单位全部安装智慧云平台——平安校园设施。加强学生入校离校与家长的联系,加强校园周边监控。

加强培训,提高素质。7月31日至8月4日,市教育局与保安公司联合组织为期一周的保安培训,着重提高学校安保人员的责任意识、法规意识、安全意识以及安全技能等综合素质;8月12日至14日,在三高中举办为期三天的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班,聘请专家对教育局机关干部、全市完小以上学校的校长、主管副职、教导主任及独立园园长600余人进行培训,提高干部教师的师德素养、管理水平。

开展摸排,加强检查。该局对学校周边公寓进行摸排,把公寓名称、举办者姓名、联系方式、具体位置等两百多家公寓及培训机构汇总上报政法委和公安局治安大队;8月11日、12日,发动所有学校、幼儿园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噪音及污染源、违章建筑现状再次进行深入摸排,就排查出的相关安全隐患建立了详细台账。8月13日开始,组织公安、市场监管、城管、住建等11个部门50余名工作人员,分为4个检查组,对城区学校、幼儿园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城区学校幼儿园周边环境整治告一段落,农村学校幼儿园周边整治工作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