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王浩就落实全省去产能调结构推进会精神赴迁安调研

2018-08-21 07:23:2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浩在迁安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决去 主动调 加快转

在新时代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征程中走在全市前列

8月20日,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就贯彻落实8月17日全省去产能调结构现场推进会精神赴迁安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全局出发,从长远着眼,超前谋划,提高标准,发挥优势,精准发力,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在新时代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征程中走在全市前列,为唐山推动“三个走在前列”、实现“两个率先”目标作出迁安贡献。

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唐山副市长梁振江一同调研检查。

王浩首先来到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河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鑫达集团荣信钢铁公司,进车间、看设施、查监控,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各企业的产能产量、产品类别、市场销售、污染减排等情况。他强调,钢铁企业要增强危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严格落实污染减排措施,坚定不移地走装备大型化、企业规模化、产品高端化的路子,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随后,王浩又来到思文科德金属包装有限公司,该企业八色印铁项目以本地钢铁企业生产的冷轧卷板、镀锡板为原料生产金属包装罐,属耗钢的钢铁产业链条延伸项目。当了解到企业生产技术先进、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并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后,王浩连连点头称赞。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做精做细主导产品,积极拓展国际国内市场,始终走在产业发展最前沿。

调研期间,王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迁安市总体情况及钢铁企业发展情况汇报。王浩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迁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迁安是钢铁大市,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超前谋划好钢铁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立足全局、放眼长远,主动作为、主动出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变“要我去、要我调、要我转”为“我要去、我要调、我要转”,奋力推动迁安由钢铁冶炼大市向钢铁产业强市转变。要发挥优势,弥补劣势,突出重点,集中发力,加快培育壮大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强市建设。

王浩强调,要积极引导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广大企业家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帮助谋划完善转型升级思路,实施新的转型项目,进军新兴产业领域,打造百年企业、世界知名企业。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加强矿山生态修复,大力推行农村垃圾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模式,用市场化手段搞好农村改厕,不断完善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当好排头兵。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高质量完成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迁安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检查或参加座谈会。(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