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8-08-20 07:26:3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去产能调结构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18日上午,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去产能调结构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山市政协主席、唐山市政府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在唐山市召开全省去产能调结构现场推进会议,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充分肯定唐山市在去产能、调结构工作中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效,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唐山的关怀厚爱、殷切期望,让全市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讲话要求,把去产能、促转型作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实现“两个率先”要求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之举,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为推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钢铁去产能的政治责任,打好去产能组合拳,强力推进破立降,坚持降总量、优布局、提品质、延链条、治污染,推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高质量实施“三改一通”工程、重点片区提升工程、污染退城清水润城城市增绿“三城”工程等城市提升工程,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对要素集聚优化配置的吸引力、承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待。要高起点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加快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意见》和“工业40条”等政策措施,深入实施传统产业提升工程、新兴产业倍增计划、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攻坚行动,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坚持“一港双城”战略布局,充分吸收借鉴雄安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建设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修编唐山、曹妃甸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优化经济发展空间布局。要高水平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品牌,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深化“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放管服”改革,为转型升级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精准把握省委、省政府支持唐山和曹妃甸高水平开放开发及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逐项细化分解责任,结合先进地区发展经验,谋划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沟通对接、加紧跟进跑办,力促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落实,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助力、更强支撑。

省委第五督查组、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刘鸿远)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