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饮酒还驾车 酒驾还闯卡 后果很严重

2018-08-17 15:5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辆黑色轿车在通过交警设置的检查点时,突然加速闯卡,最终被第二道关卡拦下。经查,该车驾驶人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记12分。

当天16时15分许,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在河西路与荣华道交叉口南侧200米位置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时,一辆黑色轿车在排队通过检查点时,因驾驶人存在酒驾嫌疑被执勤民警拦下。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此人见前方没有车辆,猛然加速,闯卡而过,妄图逃离。

执勤民警见该车逃离,立即利用对讲机呼叫第二道关卡警力,对闯卡车辆实施拦截。最终,该车被民警拦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车驾驶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该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面临1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交警三大队提示,酒后驾驶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也容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目前,交警部门对酒后驾驶的查处已经常态化、长期化,每天不定时开展查处行动,一经发现,严格依法予以处罚。希望广大驾驶人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规范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