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王浩:要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18-08-16 07:18:1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

王浩出席会议并讲

8月1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视频会后,唐山市随即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唐山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荣进主持会议。唐山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学民、李彦明、和春军出席会议。省委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应邀出席会议。

王浩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的第一次换届,任务艰巨,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扎实地抓好换届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换届作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抓手。要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群众动员力、发展推动力,把广大党员群众凝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来。要选好建强一支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的基层干部队伍,为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要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规范村务、居务监督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和城市治理水平。要将每一个村(社区)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提高基层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筑牢党执政大厦的坚实根基。

王浩强调,要把握核心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选人标准,旗帜鲜明地把政治素质过硬、发展本领过硬、协调能力过硬、服务水平过硬、作风品行过硬的优秀人才推选上来,建立严格的候选人资格审查制度,强化村(居)民选举委员会的审查把关职能,严肃候选人审查工作责任追究,确保换届人选选准选对选好。要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优化基层班子结构,大力推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人兼”,让基层干部队伍发挥好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

王浩强调,要严格政策规定,保证唐山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平稳顺利推进。要把依法依规办事贯穿换届全过程,落实“全程纪实”“节点留痕”制度,建立和完善换届选举预警和纠错机制,确保换届程序合法、换届结果有效。要把充分发扬民主贯穿换届全过程,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保证广大党员群众对换届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提高参与民主实践的自觉。

王浩强调,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强化换届纪律教育,坚决落实省委“三个100%”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自觉抵制违纪违法行为。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严厉打击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坚决维护换届秩序。要全程监督执纪检查,加强过程管控,做好换届联络、督促、指导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范违纪违法行为。

王浩强调,要砸实领导责任,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要坚持“党管换届”原则,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做好换届方案制定、候选人提名和审核把关、组织选举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各部门要切实发挥好协调、监督、宣传等职能作用,形成推动换届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格督导检查,建立换届选举重大问题报告、情况通报、信息反馈制度,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确保选出坚强有力的基层班子和干部队伍,进一步树立良好村风、民风。要强化工作统筹,处理好村(社区)“两委”换届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换届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唐山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山市换届办全体人员在唐山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