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16 07:12:3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头作用 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王浩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8月15日,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全面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新局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李胜斌到会指导。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准备。会前,常委班子多次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制定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市委常委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浩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巡视整改主题,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王浩、丁绣峰、丁荣进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实事求是、不遮不掩,有实例、有数据、有剖析,体现了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开诚布公、态度诚恳,在“红脸、出汗”中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查改了问题,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相互关心。

王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客观实在,相互批评较真碰硬,整改措施具体扎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必将对巡视整改问题落实起到有力促进作用。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拼搏奋进,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新局面。

王浩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会示范带头作用,用足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市委常委会建设水平。一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目标、思路举措,更加符合新形势要求、更加符合客观规律和科学规律、更加符合中央和省委部署、更加符合唐山实际,真正把学思践悟成果转化为推动“三个努力建成”的生动实践。二要带头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上下功夫、求实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具体实践和检验,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三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在加快“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上下功夫、求实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将省委对唐山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实施四项战略、打好五场硬仗、狠抓十项重点工作的“大文章”,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硬作风干出发展的“加速度”,推动“三个努力建成”在唐山转化为生动实践、不断结出丰硕果实。四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在优化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证上下功夫、求实效。严格落实市委常委会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唐山市政协主席曹征平,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常庆久列席会议。(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