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丰南交警大队抓获违法带路、阻碍交警执法人员一名

2018-08-15 16:4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随着联合治超行动的深入开展,在205国道唐山丰南辖区内,滋生了一批以违法带路为生的“带路黄牛”。

每到夜晚,他们便在行车道上出现,尾随执法人员车辆,掌握执法人员位置信息,再给有关驾驶员通风报信,并收取一定的费用,超限车司机接到信息后便会采取绕道或者停靠路边的方式逃避处罚。这一行为严重影响了治超行动的顺利开展,并给辖区内公路行车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

对此,丰南交警大队大队开展了一系列打击行动,但狡猾的“带路黄牛”们却跟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一看到执法车开过来,立即驾车逃离现场。

8月10日凌晨,执法队员在执法过程中时刻注意周围车辆情况,来了个“搂草打兔子”,一名秦姓男子措手不及被当场查获。开始,该男子拒不承认违法带路事实并企图逃离,在现场执法人员的询问下,他终于交待自己专门负责尾随执勤警车、对设卡车辆进行盯梢,执法车到达现场及离开现场时都会通过电话给超限车司机通风报信,通过微信转账获取违法收入。

该男子交待,他原先一直从事违法带路行为,手头已经有数百辆超限车辆司机的联系方式,最近发现丰南区查超力度大,就跑来准备多赚点钱。目前,丰南交警大队将该男子移交给前营镇派出所办理拘留手续。

丰南交警大队表示,为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将采用灵活多变的执法方式,在加大现场检查力度的同时变换执法车辆的停放地点,以避开“黄牛”的眼线,保证治超行动顺利开展。(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李明、赵燊)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