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西县小黑汀村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

2018-08-14 16:06:53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迁西县兴城镇小黑汀村被司法部、民政部评为第七批“民主法治示范村”,这也是该县三屯营镇南团汀村后第二个获得此殊荣的创建单位。

兴城镇小黑汀村是属移民后靠村,是“河北省美丽乡村”“唐山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近年来,村“两委”全面加强“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开创了“社会政治稳定,百姓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该村通过严格执行党务、村务两公开,坚持民主议事制度,规范村务运行,使广大村民的民主参与意识不断提高,从而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该村依托“1+4”综治维稳组织工作平台,使群众从思想上、源头上、心理上认同,在行动中、践行中、评议中认可,从而调动群众遵法学法用法守法热情,全面推进小黑汀法治环境建设。2016年,投资5万元新建法治长廊一处,绘制普法漫画墙400多平方米,安装法治宣传展牌10块。在农家书屋内设立法律图书专柜,现有法律类图书50余种300余册,定期组织10户法治宣传员和学法爱好者集中学习,不定期邀请律师或法律工作者授课。每月定期利用大喇叭进行法律知识广播,宣传栏定期更新法治宣传内容,重大节日和法律纪念日组织村内的普法宣传队进行普法宣传,将普法融入到日常文化生活之中,有效地提升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通过不断完善村务公开和民主议事制度,小黑汀已经实现了民主选举、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使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监督权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