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路南暖心民警帮助走失小男孩找到亲人

2018-08-14 16:0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8月11日9时许,唐山路南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路南区世博广场附近有一名3岁左右的小孩独自行走,身边没有家人跟随,疑似走失儿童,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路民警将男孩带回派出所。为稳定孩子情绪,民警购买玩具、水、零食给孩子,在民警耐心地安抚下,小孩儿情绪趋于平缓。由于小孩年龄较小,对父母信息说不上来。另一路民警则在丢失孩子的地方寻找家长及有效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民警找到了正在焦急寻找走失孩子的妈妈,民警便将此女子带回所中与孩子相认,经确认,走失男孩确实为该女子孩子。女子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对民警连声道谢。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外出时,一定要注意照顾好自己的儿女,可将写有电话号码的卡片放在孩子身上,年龄稍大的要教会孩子背下父母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以防孩子万一出现上述情况,能够方便他人找到孩子家人。(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董洁、史孟贤)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