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路南要对这些地方严管、细查、狠治

2018-08-14 16:0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8月14日,唐山市路南区召开了“全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两项攻坚行动动员会议”, 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城区环境卫生及扬尘综合整治集中行动”和“餐饮油烟、流动摊贩集中整治”两项攻坚行动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两大攻坚行动,是出于中心区的管理实际,目的就是把能做的、该做的做到位,尽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达标见效。此次行动要突出重点区域,把国控监测点周边区域打造成治理的先行区和样板区,管控范围要以国控点周边1公里为底线向外延伸,管控措施要精确到户、精确到小时,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重点源头要安排全天候的蹲守监控。

当前,路南中心城区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控工地扬尘、控餐饮油烟,这也是此次行动中要严管、细查、狠治的地方。建筑工地将被逐一核查,垃圾治理能清必清;餐馆、烧烤、流动商贩能取缔的取缔,取缔不了的要进行严格的环保审核,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源存量。

攻坚期间,一旦发现超排、偷排等违法行为,或者是环保设备有而不用、用而无效的,也将被“顶格处罚”,形成震慑、以儆效尤。同时,路南还要对污染企业、流动摊贩等进行视频记录,拍成警示片在全区曝光。对于敢于抗拒执法的,要作为反面典型严厉打击、毫不手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