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88家超市争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2018-08-14 10:4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更好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到年底,唐山市将再培树20至30家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据介绍,唐山全市88家参创超市已全部建立食品快检室,每日快速检测品种不少于所销售“放心肉菜”品种的30%以上。在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的同时,该市对参创超市每月进行食品监督抽检,所有创建超市的抽检总合格率达到99.99%。对每家参创超市给予5万元试剂补贴,并定期开展“公众开放日群众免费检测活动”。

全市88家参创超市共设置精品肉菜专柜777个。为强化精品肉菜专柜源头把控,唐山市要求精品肉菜专柜销售的蔬菜、瓜果、畜禽产品、水产品等全部通过“三品一标”认证,批批具有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明,并可通过唐山市“智慧农安”系统追溯养殖信息、生产档案、检测记录、认证证书等相关内容。(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田爱华)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