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交警部门重拳治理唐山市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

2018-08-12 09:36:5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火车站的交通秩序管理,提升火车站形象,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便捷,市交警支队决定从8月月11日起至9月10日,重拳治理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

8月9日20时许,记者跟随民警来到站前路与新华道交叉口,看到交叉口东北角、路口北侧路西停放着多辆出租车,同时个别点位有私家车违法停放。这些违法停放的车辆对道路交通秩序、城市形象带来不良影响。

此时,交警八大队民警已集结完毕,随着行动开始指令的下达,民警驾驶警车对违停车辆展开围堵,查获多辆违停出租车,均依法给予了相应的处罚。

此时,一辆哈弗越野车停在站前路北向南机动车道,阻碍了往来车辆的正常通行。民警上前要求该车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并依法给予其相应处罚,同时要求其立即驶离。

市交警八大队民警表示,该路口四周均施划有黄色禁止停车标线,所有违停车辆均按照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处100元罚款,记3分。

随后,记者跟随民警来到竹安路,看到道路两侧施划了黄色禁止停车标线,但临近火车站位置仍有车辆违法停放在禁停部位。民警随即上前,对违停车辆逐一开具罚单。

在火车站西广场二层落客平台,一辆奥迪轿车、一辆别克轿车停放在平台北侧网状线区域。民警立即上前对这两辆车进行拍照,并开具了罚单。落客平台的上下通道两侧施划有黄色禁停标线,禁止车辆停放,此时两辆轿车停放在通道旁,民警表示这两辆车的违停行为均被电子警察抓拍,并依法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

交警部门表示,此次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治理行动的整治部位为:火车站东、西广场和落客平台区域;火车站东、西广场周边道路:站前路(国防道—西山道)、竹安路(南新道—北新道)路段。整治重点为:客运三轮车非法营运;出租车及其它社会车辆乱停乱放,特别是出租车违停等客行为。

交警部门将在火车站东西广场周边进行不间断地巡逻治理,夜间安排值班人员巡逻治理火车站周边违法停车问题;治理三轮车非法载客;发现违停出租车立即处罚,对于多次违法的,抄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所属公司;派出流动执法车抓拍出租车及其它社会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

同时,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非现场处罚力度,利用电子警察重点加强对火车站周边违法停车的抓拍,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便捷。(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