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毒驾者持伪造驾驶证开共享汽车上路被行政拘留

2018-08-09 15:5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根据缉查布控预警,查获一名驾驶共享汽车的毒驾者。经仔细核查,此人所持驾驶证系伪造。

8月6日下午,交警二大队接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共享汽车驾驶人存在问题。民警随即在目标区域布控,并在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成功将此车拦下。民警在检查该车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时,发现证件上的身份证号码竟然少一位,经进一步核查,此证系伪造的。后经询问,当事驾驶人称其原本持有的“A1A2E”驾驶证已被注销,便委托他人去补办驾驶证,也填了表、交了照片,还花了170元钱,没想到办来的竟然是假证。

民警随即对此人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发现其还有吸毒史。经尿检,其检查结果呈阳性,已涉嫌毒驾。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此人在驾驶证注销其间驾驶机动车,处10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15天,扣留机动车。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仍继续驾驶的,处200元罚款,抄告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按规定注销驾驶证。

目前,此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并交由派出所进一步处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